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以青春视角展示冰雪资源

长春共青团:集青春之火 燃冰雪经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22日   01 版)

    这个寒假,东北师范大学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高嘉忆过得很充实。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她报名参加了长春青年大学生都市冰雪推荐官大赛,并最终斩获了冠军。在她看来,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把家乡的冰雪资源推介给更多人。

    长春青年大学生都市冰雪推荐官大赛是长春第二届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系列活动之一。本届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系列活动于2022年12月启动,持续两个月,覆盖了长春冰雪季的主要时段,以青春视角展示长春的冰雪乐园、冰雪运动、冰雪风光和冰雪美食等冰雪资源。

    2021年年底,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借力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推动长春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团长春市委举办了首届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活动。

    青年是城市活力的重要源泉,也是冰雪文化产业发展的主体。长春团组织尝试发挥青少年宣传推广和消费体验的能力,助力长春冰雪经济发展。长春首届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一周时间就吸引了累计3000多万人次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与其中。

    当下冰雪季,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长春团组织乘胜追击,不断创新冰雪活动形式和内容,集结更多青春力量,持续点燃长春的“冰天雪地”。

    长春第二届青少年都市冰雪时尚周继续以推介长春都市冰雪内涵为主旨,由“燃介春城·嗨翻冰雪”“燃动春城·玩转冰雪”“炫燃视界·看见冰雪”“青春跃燃·舞动冰雪”四大主线活动组成。团长春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博介绍,通过“线上推介互动+线下体验展示”的方式,鼓励全市青年、大学生、青少年及其家庭一起来体验冰雪、展示冰雪和舞动冰雪。

    “燃介春城·嗨翻冰雪”作为冰雪活动周的第一条主线,以推荐为核心。长春青年大学生都市冰雪推荐官大赛就是这一主题下的重头活动。比赛历经网络海选赛、现场+线上复赛、总决赛,以及线上冰雪推荐视频展示集赞活动等多个环节。比赛吸引了在长春的17所高校共285名青年大学生报名参加。

    不仅如此,在冰雪时尚周活动期间,团长春市委还举办了滑雪短视频大赛、冰雪主题摄影大赛和书画大赛。在长春共青团的号召下,越来越多青年以视觉作品为媒介,介绍长春的冰雪文化。

    在“燃动春城·玩转冰雪”和“青春跃燃·舞动冰雪”主题下,青少年单板体验活动、街舞达人为长春冰雪代言、冰雪艺术时尚秀等活动陆续开展。

    2月4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吉林省冰雪强省建设大会。推介长春冰雪资源优势、营造冰雪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成为团长春市委引领和服务青少年的又一个抓手。

    力争在助力长春冰雪经济发展中“打先锋”“站排头”,引领更多青年走进长春、了解长春、体验长春冰雪——长春团组织正向着目标努力奔跑。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2日 01 版

决定召开二十届二中全会
安徽蚌埠:聚力守护未成年人
立足更高站位 守护少年成长
长春共青团:集青春之火 燃冰雪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郭艳玲:坚信一粒种子的力量
说起草原,她的言语中满是热情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