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募集见习岗位十二万个 启动“青年住房保障行动”

重庆发布“我为青年办实事”项目清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23日   02 版)

    本报重庆2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今天,围绕青年就业创业、婚恋交友、住房保障、权益维护等领域的热点问题,《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2023年“我为青年办实事”项目清单(以下简称“项目清单”),聚全市11家市级单位之力,为青年办好10项民生实事。

    项目清单提出,计划在全市募集见习岗位12万个、组织3万名以上青年见习,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充足见习机会,见习期间可享受“不低于100元每人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和不低于2100元每月的基本生活费”,以便积累经验、及早就业。

    同时,重庆全市将结对帮扶不少于3200名低收入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并为低收入家庭大学生、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开设企业订单式培训班和市场需求大的紧缺职业技能培训班等。

    在住房方面,项目清单提出启动“青年住房保障行动”,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8.1万套(间),重点分布在轨道交通站点和商业商务区、产业园区、校区、院区(医院)及周边,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有效缓解青年住房困难问题。

    为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项目清单明确提出全年为青少年提供个性化心理健康服务不少于1.6万人次,让优质心理健康服务惠及更多青少年;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覆盖青年学生50万人次以上。

    项目清单还覆盖了新兴领域的青年群体。团重庆市委为社区、园区、楼宇、商圈的青年社团、青年小组、青年社群建立基本档案,在自身组织化程度较高、行业聚集度较高的新兴青年群体中建立团组织及青年社团,推动建立一批紧密团结在共青团周围的新兴青年群体社团。

    此外,项目清单还包括“‘青少年之家’公益活动”“青少年主题健身系列赛事活动”“服务青年婚恋交友活动”“青年文化空间建设行动”“平安课堂进校园活动”“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帮扶行动”。

    “社会关注、党政关心、青年急难愁盼。”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团重庆市委书记廖传锦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项目清单内容选择的关键考虑。他说,今年重庆将全域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将以10项青年民生实事为抓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3日 02 版

环保责任要进一步落到“一把手”身上
研究型委员的别样履职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谱写海南自贸港青年工作新篇章
新疆乌鲁木齐:灵活就业群体有了社区“零工驿站”
教育部:探索建立高校“思政指数”
要求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 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始终为乡村教育鼓与呼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光明的路,我们越走越宽敞!”
重庆发布“我为青年办实事”项目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