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履职参政 她越忙越充实

王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23日   01 版)

    电话采访董彩云时,她说话很“急”,但每段话都“抓人”——有观点输出,有事例佐证,听着就让人禁不住去想象电话那一头生动的画面。

    见面以后,我发现,她工作起来更“急”。在短短半天的调研里,她进班级上课,和10多名一线教师挨个交流,谈教法、教材、班级管理、教学技能培训……笔记本上,关于教育的建议也被整理得有理有据。

    她之所以这么忙,是因为“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千千万万个孩子都如马学贤一样,因为教育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怀揣这份初心,过去5年间,董彩云提交建议近60件,其中60%和教育相关。

    除此之外,2019年,她有关改善民族贫困地区道路交通滞后修建临大高速公路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落实,高速公路将于今年5月建成;临夏州引洮济夏水源保障工程也计划列入全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 。

    这些都成为董彩云忙碌的意义。她直言,自己是越忙越充实。

王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3日 01 版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要求千方百计搜救失联人员 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习近平向巴西总统卢拉致慰问电
“光明的路,我们越走越宽敞!”
重庆发布“我为青年办实事”项目清单
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始终为乡村教育鼓与呼
履职参政 她越忙越充实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