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2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记者手记

为了一个梦想

王培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2月24日   03 版)

    一名好校长,其人格魅力和行为方式会影响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

    见过秦和的人,都说她身上有一种纯净、温暖且坚韧的力量。在她的开拓下,吉林外国语大学(原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从1995年创办时只有几十名学生发展到现在有学生1万多人,学校培养的毕业生也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多语种翻译人才,就业率持续向好。

    秦和说,关注教育、办教育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从她背上书包走进学校的第一天起,就对学校和老师心怀崇敬和向往。

    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成就显著,民办教育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在秦和看来,新时代的民办教育大有可为,也应当大有作为。

    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秦和的视角渐渐从民办教育扩展到了教育的各个领域,她不断为教育领域的薄弱环节奔走调研,建言献策,一步步地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教育梦想。

王培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2月24日 03 版

全国人大代表秦和:接地气是履职的必修课
为了一个梦想
团河北省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救援力量集结 多种仪器上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聚八方英才 惠更多朋辈
“民主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一条建议走了18天就落地
我们是光荣的“雷锋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