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共青团中央 国家邮政局在京慰问邮政快递从业青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3月15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3月10日,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在北京联合开展邮政快递从业青年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暖蜂礼盒、防疫包、健康卡,让广大邮政快递从业青年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组先后深入北京机要通信局和顺丰、申通、极兔等末端营业网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等开展情况,对员工劳动强度、收入水平、福利待遇等作详细了解,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邮政快递从业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拓创新,不断优化作业流程,提升工作质效,用心用情干好本职工作,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

    慰问组十分关心邮政快递从业青年的权益保障,每到一处,都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员工工作环境安全。要统筹安排好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做好轮岗调休,保障必要休息,不断巩固关心关爱一线员工成效,让他们工作安心、生活舒心。针对当前流感多发的情况,慰问组特别叮嘱快递员要做好自身防护。

    据了解,在各地共青团组织、邮政管理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邮政快递从业青年的工作环境持续优化。目前,北京市已经建立“小哥加油站”近1000个,为快递、外卖从业青年提供休憩、充电、饮水等常态化暖心服务。今年,北京市还将为3000名一线快递小哥提供免费体检。

    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慰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3月15日 01 版

习近平致电祝贺鲍德尔就任尼泊尔总统
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进!
政府工作报告
共青团中央 国家邮政局在京慰问邮政快递从业青年
让文化自信自强直抵人心
锚定绿色发展目标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