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3月24日   01 版)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总结新冠疫情防控经验,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推动医疗卫生发展方式转向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服务模式转向更加注重系统连续、管理手段转向更加注重科学化治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建设中国特色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作目标是,到2025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资源配置和服务均衡性逐步提高,重大疾病防控、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明显增强,中西医发展更加协调,有序就医和诊疗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到2035年,形成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可及性和优质服务供给能力明显增强,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意见》就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能力现代化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3月24日 01 版

习近平的天下情怀
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江苏共青团:让“四个自信”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宁夏首批九十个青年志愿服务驿站揭牌
科技创新助“水果王国”扩张版图
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 为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多彩校园文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