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开幕

近30家世界500强或行业头部企业全球CEO线下参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04日   03 版)

    本报北京4月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朱彩云)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介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他说,本届消博会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也是商务部“消费提振年”活动“月月有展会”的重头戏,将于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他介绍,本届消博会筹办过程中,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海内外各界积极响应,预计各项指标将全面超过第二届。意大利为本届消博会主宾国,参展品牌达147个,展览面积约1800平方米,均比上届增长1倍左右。目前已确认7个国家的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近30家世界500强或行业头部企业全球CEO将线下参会。

    发布会上,海南省副省长、省委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倪强也介绍了展会筹办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说,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将达到1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0%,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1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进场观众超过30万人次。

    此外,本届消博会将举办“消博风尚、首发首秀”发布会,预计将有300多个品牌发布1000多个新品,还将举办100余场活动,包括主题论坛、推介会、对接会、研讨会等。同时,依托消博会平台,60余篇消费洞察报告、消费趋势白皮书等权威报告也将发布。

    据了解,本届消博会除中国外,共有10个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成员国参展。其中,日本、韩国、泰国、越南将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日本参展面积超过1800平方米,包括50余家企业的250余个品牌,参展面积和品牌数均居RCEP成员国首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04日 03 版

吉林大学水稻育种团队:育一粒好种 产中国好粮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开幕
跨越万里“复刻”线下课堂
让湘西传统村落“活”起来
2022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奖揭晓
人才“双选”助600余名本科生走上科研之路
我国首个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报告发布
为青年民警筑牢忠诚警魂
企业搭台 青工“唱戏”
提升服务质量 确保运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