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19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璐璐)4月15日至16日,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听取了钱菱潇同学代表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全国学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委员会、主席团工作规则(试行)》。根据全国学联章程关于主席团体派出代表任期的有关规定,会议表决通过清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徐辉同学担任全国学联新一任主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联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团组织,学联学生会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聚焦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贴近同学、朋辈引领等特点优势,广泛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带领同学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同学和服务大局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找准学联学生会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同学在重点领域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提高大局贡献度。坚持服务同学宗旨,紧扣广大同学思想成长、精神文化、学业进步、社会融入等普遍需求,做实“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同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更多同学身边,提升同学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指出,要聚焦“形神兼备”,把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进行到底。突出政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在学联学生会改革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突出组织效能,规范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创新运行模式,更好融入党领导下共青团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形成育人合力;突出从严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脱离同学、官僚气、庸俗化等问题,维护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会议号召,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同学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火热的学习和实践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党的群团事业和学联事业奋笔书写青春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团体代表179人参加会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有关同志、全国学联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各省级学联秘书长列席会议,港澳学生组织代表到会观摩交流。会议期间,还举办了“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全国高校团学组织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高校团学组织代表共50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参加联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19日 01 版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
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航天青年勇闯科研“无人区”
黑龙江青马工程:在实践中锤炼青马学员本领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