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24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4月16日至21日,团中央在中央团校举办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十六指导组随班指导。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军科全程领学。

    全体同志聚焦“学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忠诚意识和政治能力得到切实提高;进一步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理解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得到提升;进一步准确明晰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切实强化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的意识,为党做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得到不断激发。

    读书班期间,大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当一名党的创新理论“好学生”的姿态,集中到一个教室静心读书、钻研理论,以实际行动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突出严实导向,以《习近平著作选读》为重点内容,聚焦18个专题、89篇精读篇目,上午、下午、晚上各为一个单元,逐篇研读重要论述和引文注释、典故例子、专业术语,真正学懂核心观点、基本内涵、时代背景。坚持学学相长,发挥同伴教育的作用,倡导学中问、问中学的方法,形成300多个“互问互答”问题清单,以10人左右为小组答题讨论,交流体会、碰撞观点、解疑释惑。注重学以致用,结合面向青年阐释理论的能力建设,落实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就近就便开展访谈座谈,听取基层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意见,借力团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专业特长,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的政治成果。

    下一步,团中央将巩固和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效和机制成果,持续推动直属机关、带动全团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深化理论学习,以书记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为牵引,以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专题读书班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交流研讨,不断推动“真学—学懂—学通—致用”进阶,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书记处同志带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到基层、沉到一线,结合密切联系青年、联片挂点等机制,调研基层情况和青年需求,切实摸清规律、分析矛盾、解决问题、服务青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结合检视整改、推动发展、建章立制等任务,以五四、六一重要时点为契机,围绕团十九大筹备组织,做好组织青年岗位建功、服务大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抓实直属机关安全生产,维护青年工作领域安全,推动主题教育和主责业务实现两促进、走在前。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局级干部90余人参加专题读书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24日 01 版

我们的青春,绽放在田野与乡间
团中央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
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书香青春”青少年阅读论坛举办
团中央举办“青年讲师团”培训班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举行
铁塔青年争当智慧“哨兵”
科技助农的“兰考模式”是怎样炼成的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