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杭州00后零距离体验协商民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27日   03 版)

    本报杭州4月2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为推动广大青少年学生走进人民政协、感悟协商民主,4月26日,杭州市政协提案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在全国首个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联合开展“00后走进协商民主”活动。来自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第二中学的50余名青少年学生参与活动,沉浸式、多层面感受协商民主,在行走的思政课堂中坚定“四个自信”。

    杭州第二中学的同学们以“完善青少年心理服务平台”“深化普通高中体育课分项目”“深化方言在地域文脉中的作用”为主题,开展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同学们分别扮演政协委员、政府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以及人民群众,围绕模拟提案展开界别讨论,进行展示交流。市教育局、市文广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做了点评,并对杭州市就提案内容开展的工作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和解读。

    此前,团杭州市委在市政协领导下,会同市政协办公厅、提案委、市教育局,开展“杭州00走进协商民主”活动,通过“三进三讲”主题实践(“三进”即走进政协会议、走进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走进模拟政协学生社团校外实践基地,“三讲”即专家讲、委员讲、青少年讲),引导青少年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自信。

    后续,杭州将更加常态化组织“00后走进协商民主”系列活动,不断扩大协商民主实践的受众面和覆盖面,让青少年参与协商民主更深入,提案转化更多元,实践教育更有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27日 03 版

绽放数字之美 共赴数字之约
“逐梦太空让人永远年轻”
公安部向美国执法部门提出严正交涉抗议
杭州00后零距离体验协商民主
遗失声明
节约用水,从点滴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