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以价值升级拥抱消费升级 全新雷凌开启智能电混新时代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27日   T4 版)

    如果要总结当下汽车市场的关键词,“智能”和“电动”是热门候选之一。

    1月至3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65万辆和15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7%和26.2%,市场占有率达26.1%。随着新能源渗透率快速提升,消费者对智能化的要求也不断提高。

    智能化、电动化转型的加速,对合资企业的转型速度和力度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广汽丰田无疑是这场变革中的佼佼者。

    去年,广汽丰田双擎品牌焕新为“智能电混双擎”,同时带来“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oyota space智能座舱”和“Toyota connect智能互联”三大智能化技术,为用户提供面向未来的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解决方案。

    3月,广汽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首款量产车型——全新换代雷凌正式上市,建议零售价为11.38万-14.88万元。作为广汽丰田向全面电动化、智能化阔步迈进的力作,全新换代雷凌强势开启智能电混新时代。

    以智能电混超越期待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从政策和市场双驱动转向市场驱动为主的新发展阶段。新能源汽车逐步形成对燃油车的“替代优势”,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也日益增强。

    与此同时,从传统精密机械到新型电子电气架构,再到高算力芯片和智能软件,“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正成为主流。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全新体验,也成为消费者选购汽车的核心出发点。

    全新换代雷凌集合丰田的新科技,实现一大动力迭代、三大智能进化,带来高达17项价值升级,着力打造10万级可靠的智能电混轿车。它也将全面刷新消费者对智能电混产品的过往认知,带来超越期待的全新电混体验。

    很长时间以来,丰田一直是混动技术的代名词。在以往深厚技术积淀之上上,丰田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再次革新三电系统,启用大容量锂电池,实现“强电机”驱动。

    得益于更先进的电混技术,全新换代雷凌所搭载的1.8L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综合功率比上一代大幅提升12%,0-100km加速进去9秒区间。同时,在更多实际用车场景下,全新换代雷凌展现出了技术优势,无需外插充电,没有纯电焦虑,无惧极寒极热。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07L/100km,一次加油可跑1000公里左右。

    电动化给汽车带来性能上飞跃的提升,给智能化更多更自由的发挥空间。

    智能化上,全新换代雷凌搭载与旗舰车型同等的丰田新一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依托丰田全球用户大数据,基于125亿公里智能行驶数据开发,可规避41%的死亡事故驾驶场景。智能电混双擎全系标配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 3.0智行安全套装,秉承“科技平权”理念,让百万级安全普惠到10万级家轿车型上,同时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持续提升智能体验。

    除了更智能的辅助驾驶,全新换代雷凌还为用户提供跃级的智能座舱体验。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触控大屏、可见即可说的T-CHAT智能语音交互。

    全新换代雷凌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全平台手机互联,支持车载微信功能,还有丰富的小程序应用。同时支持OTA系统升级,全面刷新中级车智能座舱体验。

    以综合实力赢下价值竞争

    当下,汽车市场进一步白热化,“价值竞争”成为车企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A级车市场,这一趋势更为明显。

    市场越是风高浪急,车企越要有战略定力。与无序降价相比,通过价值升级拥抱消费升级,在格局重构中打造核心竞争力,才是赢下这场价值战的关键。

    在混动技术上再次捍卫优势,在智能化上带来不输造车新势力的科技体验,电动化、智能化“双拳出击”的广汽丰田在未来汽车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与此同时,除了一大动力迭代、三大智能进化和17项高价值升级外,全新换代雷凌燃油版下探顶配车款价格门槛,智能电混双擎更是下降了3000元。

    价格门槛降低、配置增加、智能体验更好、油耗更低、性价比更高,全新换代雷凌将成为智能科技更普惠、产品配置更丰富、性价比更高的A级电混轿车。

    随着全新换代雷凌上市,广汽丰田将陆续推出包括锋兰达智能电混双擎、凌尚智能电混双擎在内的12款智能电混双擎产品,实现TNGA车型全系智能电混化。未来,广汽丰田将不断通过技术赋能与创新,促进电动化技术与智能科技的普及。

    (信息来源:广汽丰田)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27日 T4 版

康波:赛力斯要当“新一代智能终端”先行者
将“实”作为品牌印记 一汽奔腾如何打造国民好车
梅赛德斯-奔驰全品牌豪华阵容集结亮相
以价值升级拥抱消费升级 全新雷凌开启智能电混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