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4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健康科普为青年官兵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4月27日   05 版)

    本报讯(潘峥 尹海涛)为增强紧急自救及互救能力,在青年群体中弘扬传播爱卫健康新风尚,近日,空军工程大学邀请空军军医大学第986医院专家来中心校区开展“健康科普到军营”活动,为青春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巡诊科普团队由986医院护理部、训练康复科、口腔科、呼吸内科、心内科、眼科及第六门诊部等科室专家组成。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青年群体常见的季节性传染病、训练伤病、糖尿病和口腔疾病等疾病防治知识,详细介绍心脏复苏等急救技能,演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培训结束后,医护人员还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官兵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指标,耐心解答官兵们提出的健康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4月27日 05 版

做问题解决者
打破西方话语霸权,构建民族文化身份认同的青春担当
鸡西:法治宣传进校园
许昌:青年突击队助力经济发展加速度
聊城:青年致富带头人多措并举保春耕
健康科普为青年官兵保驾护航
安徽淮南:多彩社团快乐校园
绘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