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5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乙类乙管”新形势下首次高考

教育部: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5月11日   03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5月9日,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召开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全面动员部署2023年高考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强调,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也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怀进鹏指出,第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严格考务规范操作,统筹做好考试防疫等工作,进一步织密考试组织的“防护网”;第二要强化综合治理,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第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深化高考综合改革,深化考试内容改革,统筹推进相关专项改革,进一步打好高考改革的“攻坚战”;第四要强化应急处突,敢于担当作为,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数字化指挥,进一步筑牢抵御风险的“防火墙”;第五要强化宣传服务,继续开展“高考护航行动”,解决好考生“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加大各类涉考涉招培训机构治理,传递以生为本的“正能量”。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5月11日 03 版

一条通往留守儿童内心的支教家访路
华中科大299个“学霸寝室”全员深造
凝聚青春力量 奋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教育部: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首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活动奖项揭晓
“防灾减灾:护航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青春答卷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展开主题教育分专题学习研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