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05月1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防灾减灾:护航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05月11日   03 版)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陈晓)今天,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共同主办的“防灾减灾:护航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重在预防: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提升全社会预防灾害风险意识,凝聚“防患于未然”社会共识。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从近年发生的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看,我国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依然存在着基础薄弱、人们意识不够强、能力不足等问题。提高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水平,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任重道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郭卫民在演讲中表示。

    国家减灾委员会秘书长郑国光在会上表示,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

    中共中央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马宝成总结了我国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果,梳理了体系、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提出5点建议:一是有效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统筹指导和综合协调职能,二是充分利用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三是切实提升基层防灾救灾能力,四是积极发挥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作用,五是加大科技对防灾减灾的支撑。

    “安全宣传‘五进’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是强化源头预防治理、全过程统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副司长王虎成表示,推动安全宣传“五进”,要发挥媒体公益宣传作用,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形成“防患于未然”的社会共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05月11日 03 版

一条通往留守儿童内心的支教家访路
华中科大299个“学霸寝室”全员深造
凝聚青春力量 奋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教育部: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
首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活动奖项揭晓
“防灾减灾:护航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青春答卷
团中央书记处理论学习中心组展开主题教育分专题学习研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