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多品牌出击广州车展 比亚迪展现领跑者实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11月30日   12 版)

    在11月17日拉开帷幕的广州国际车展,各大车企都选择在广州车展上加大营销力度,冲刺年度销量目标。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所有参展商共同发力的赛道。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跑者,比亚迪同样希望在这场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收官战”中拔得头筹。

    在本届广州车展,比亚迪旗下4个展台携手登场:比亚迪品牌——王朝/海洋,旗下豪华品牌——腾势,高端品牌——仰望和专业个性化品牌——方程豹,从多角度、多方面展示比亚迪“科技、绿色、明天”的参展主题。

    从海洋网海狮07 EV全球首发亮相,到仰望超跑平台暨易四方概念车现场发布,再到腾势D9 PREMIER创始版四座更多豪华配置亮相……比亚迪旗下四大展台的重点车型亮点频出,同时还带来了超跑平台、DMO、云辇、易四方、双枪超充等重磅技术。

    多品牌策略奏效,新车、新技术各领风骚

    在本届广州车展亮相的1132辆新车中,有469辆是新能源汽车,出现这一现象并非偶然。

    今年1月至10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735.2万辆和7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9%和37.8%。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已达30.4%,明显加快了替换燃油车的步伐。

    长期坚持新能源战略的比亚迪既是这一趋势的推动者,也是受益者。今年1月至10月,比亚迪累计销量已突破237万辆,累计同比增长70%。今年10月,比亚迪单月销量更是首次突破30万辆。

    在2023广州国际车展期间,比亚迪的多品牌策略奏效,旗下多款参展车辆收获了超高人气。

    比亚迪王朝网的宋L演绎了“猎装SUV”的精彩,为B级SUV市场的主流家庭用户带来多元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用车新体验。

    作为比亚迪海洋网的首款中型SUV,海狮07 EV一经首发亮相便引发热议。该车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搭载了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和iTAC智能扭矩控制技术,并配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以及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比亚迪品牌向上的生力军,腾势品牌、方程豹品牌和仰望品牌也在2023广州国际车展上火力全开。

    腾势D9 PREMIER创始版四座公布了更多豪华配置。该车内饰应用非遗擦金工艺,同时还配备了22个帝瓦雷音响和包括8寸扶手屏在内的Premier智慧高定座舱。

    定位为超级混动硬派SUV的方程豹豹5公布产品售价28万元起,该车搭载了DMO、云辇-P等核心科技,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新能源个性体验。

    仰望品牌则在车展现场发布了仰望超跑平台暨易四方概念车。易四方概念车没有传统转向器和传统制动装置,而是通过驱动、制动、转向三合一技术,不依赖传统机械机构即可实现制动、转向,展示出易四方系统级别的安全冗余备份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仰望架构基于易四方、云辇、刀片电池、超级车身、智能座舱、智能辅助驾驶六大核心技术,可像魔方一样灵活组合。此前,仰望架构已推出仰望越野平台。

    技术为王,引领智能化下半场

    正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所说:“发展新能源汽车关键在技术、在研发”。

    作为全球最早研发电动车的企业之一,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20多年的技术积累,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及车规级芯片等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比亚迪平均每个工作日递交19项专利申请,获15项专利授权。

    截至目前,比亚迪的研发投入累计超千亿,研发工程师团队超过9万人,拥有11大研究院。今年前三季度,与销量长虹相伴的是,比亚迪研发费用超249亿元,同比增长突破129%,研发费用大幅超过同期净利润。

    对于坚信“上半场是电动化,下半场是智能化”的比亚迪来说,汽车智能化由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进入三大领域组成,技术创新工作缺一不可。

    在智能座舱领域,比亚迪基于“开放”的核心产品理念,打通了硬件、软件、生态和手机端,形成四维一体的座舱,100%兼容手机生态,并在智能语音交互、远程控车等多方面打造创新的场景体验。

    在智能驾驶上,比亚迪以安全为初衷,打造“天神之眼”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目前,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陆续在仰望U8、腾势N7等品牌车型投入使用。

    在智能进入方面,比亚迪涵盖了云钥匙、NFC数字钥匙、UWB数字钥匙在内的多种钥匙形态,让解锁更安全便捷。

    而在整车智能上,比亚迪有着雄厚的技术积累,创新研发了e平台3.0、云辇、易四方等电动化技术,将电动化与智能化相融合。

    在备受关注的新能源车“出海”市场,比亚迪也在稳步推进全球化布局,目前其新能源乘用车足迹已遍布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1月至10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出口17.6万辆,预计全年海外销量将达到23万到25万辆。

    经过多年积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持续加速,带动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从销量高歌猛进,持续刷新纪录;到比亚迪王朝/比亚迪海洋、腾势品牌、仰望品牌、方程豹品牌所构成的多品牌策略全面落地,比亚迪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中国汽车的全新里程碑。

    当前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充分印证了“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未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稳步增长将为中国品牌提供更多机遇,比亚迪也期待着继续取得一次次新突破。

    (信息来源:比亚迪)  

    ·广告·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11月30日 12 版

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如何共荣辱、同进退
卢放:岚图追光PHEV要为新能源豪华车打破瓶颈
多款新产品亮相 奔驰引领电动豪华新风尚
多品牌出击广州车展 比亚迪展现领跑者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