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举办全国青年环保骨干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培训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3年12月23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环保骨干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中挺膺担当,12月21日至22日,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在中央团校举办全国青年环保骨干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培训班。第十一届母亲河奖获奖主体代表96人参训。

    此次示范培训班是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在新兴青年群体中落深落实落细的具体举措,是扩大母亲河奖示范引领效能的重要平台,旨在不断深化学员对服务绿色发展的认识,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勇当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力军”“实干家”“行动派”“传播员”。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相关专家学者立足理论与实践,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节约粮食“关键小事”、双碳背景下的绿色发展前景、气候变化与青年行动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及青年环保组织服务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研讨,并对《“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规划(2024-2028)》提纲提意见建议,同时组织赴“天宁1号”零碳智慧园区进行实地观摩。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建功绿色发展的信心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实举措交出生态文明建设青春答卷,以更强担当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投身美丽中国建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3年12月23日 02 版

党团协同育人的“山师模式”
“强国复兴有我”百姓宣讲全国巡回报告活动走进浙江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举办全国青年环保骨干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培训班
安徽省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省学联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
​冬至一阳生 震区待春来
安徽:青年“以梦为马”振兴乡村
2023“青春无诈”校园反诈防骗短视频征集活动揭晓及交流会在天津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