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初二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募集12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重庆发布“我为青年办实事”10项任务清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2月29日   02 版)

    本报重庆2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耿学清)2月28日,重庆市发布2024年“我为青年办实事”十大项目,以任务清单形式明确项目目标和责任单位,推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

    2023年,团重庆市委聚焦青年热点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创新实施“我为青年办实事”民生项目。《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团重庆市委书记廖传锦表示,去年11家市级部门联合推出的10个项目、25条年度任务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服务青少年648.86万人次。

    今年,团重庆市委将“我为青年办实事”作为全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内容,围绕课后服务、青年就业创业帮扶、青年婚育、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等10个方面实施。

    在教育方面,重庆市将推行义务教育课后服务“5+2”“1+N”模式,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服务学生300万人;实施“校外+”精品工程,开办青少年假期托管班400场,服务青少年6万人次。

    在青年就业创业帮扶上,重庆将实施“百千万”就业指导服务行动,募集就业见习岗位12万个,结对帮扶3200名低收入家庭毕业生就业,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2700人,帮助创业青年融资不少于30亿元。

    为使青年“安居”,重庆市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万套(间),“建融家园”“青年安居贷”等项目服务青年5万人、灵活就业青年新开公积金账户两万人以上。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重庆将新建10个青少年实践园、500个“心灵成长社”,开展心理辅导、安全自护教育等活动380场;开展初二年级在校女学生HPV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区县全覆盖。

    婚育问题当前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今年,重庆将开展婚恋交友活动840场、服务单身青年4万人次,青年免费婚前检查率达60%以上,免费孕前、产前检查覆盖10万人次,新增婴幼儿托位1.1万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2月29日 02 版

丽水:两会现场响起青年好声音
重庆发布“我为青年办实事”10项任务清单
北京门头沟、房山“家门口”送岗
用爱心和陪伴护送“小候鸟”归巢
宁夏盐池90后“羊老板”有本致富生意经
268名实施跨境电诈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
百余名青年企业家共话黑龙江冰雪发展
肝细胞癌联合治疗中国专家共识发布
全国人大代表黄水波:从工厂炼出来的“硬”建议
“零彩礼”集体婚礼透出青年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