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3月0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00后连结员的凛冬雪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03日   02 版)

    本报讯(王硕)“推进、减速、连接、停车……”2月23日深夜,零下10度,随着对讲机里传来的一条条指令,00后连结员庄海泉在师父的指导下领车瞭望、摘解软管、放置铁鞋,一个个步骤井然有序。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介休车务段孝南站是办理货车接发、调车和装卸作业的二等站。该站调车作业量大且持续时间长,最考验连结员的基本功就是“腿功”,庄海泉和工友需要长距离行走提前检查线路和车辆,为取送车作业做好准备,完成一班调车作业需要步行几万步,车轮不停人不停,寒冬下的道砟和钢轨格外冰冷,在雪夜庄海泉只能与脚下的咯吱声相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03日 02 版

“诗中的长江”走向现实
国资委党委发布《关于深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央企业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的意见》
总书记的嘱托激励我们一路向前
做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中央团校举行二〇二四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警来帮”护航百姓平安路
“蜘蛛侠”守护百年石太线
黑龙江鸡西:百余青年助力春运
95后班组长的首个春运
建设伶俐大桥 造福邕江两岸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