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3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团江西省委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0日   02 版)

    本报南昌3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卓琼)共青团江西省委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了江西共青团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江西省委常委梁桂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桂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着力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针对性实效性,创新形式载体,加强与大中小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联动并进,坚持不懈凝心铸魂、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深做实。要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中挺膺担当,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服务全省对内对外开放、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把青年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全方位支持青年发展、精准服务青年需求、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取得新的扎扎实实成效。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研究解决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各级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奋力推动全省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耕主责主业,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守牢青少年意识形态阵地,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聚焦中心大局,动员青年投身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为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作贡献。要始终心系青年,全力推进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办好青少年民生实事,抓好12355青少年服务台、希望工程、童心港湾等建设,全力拓宽青少年成长发展空间。要锐意改革创新,实施好各领域团建巩固提升促活跃行动,加强团员队伍建设和团干部队伍管理监督,持续激发共青团事业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十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团省委委员卸职、替补、递补和候补委员免职,审议通过《江西共青团2024年工作要点》,通报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评议结果,并就全省共青团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进行部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20日 02 版

银川兴庆区:为青年打造“15分钟学习生活发展圈”
团江西省委十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第五届“志愿文学”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揭晓
大国工匠三十七年专注宣纸制作
​大学生就业 “团团”来导航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
北京2024年中招政策发布
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如何服务项目落地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 提供新助力 播种新希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