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强国青年说”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2日   01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袁洁)“让种的人安心,让吃的人放心,让农业令人向往,让农民令人羡慕。”3月20日,云南农业大学学生丁习功在“强国青年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作为“新农人”的愿景。他曾在高考招生季中创造了火遍全网的“招生简章”,并利用专业知识服务乡村振兴,通过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出圈。

    当日,“强国青年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该活动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团陕西省委、西北大学承办,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协办,将邀请青年榜样走进高校开展主题宣讲,通过他们的真实奋斗经历,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斗圆梦。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领略榜样的风采、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奋斗激情,不断积聚正能量,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强国青年”的理解:青年强则国强,一批有志向、有雄心、有勇气、有勇往直前精神的青年不断奋进,形成一股洪流,不断推动祖国向前发展。他还鼓励青年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保持学习热情,勇于突破创新,在自我完善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公益,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自强之星”。

    在活动现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秀祥讲述了自己助力千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的心路历程。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将邀请青年榜样陆续走进4所高校进行宣讲。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总经理许顺康表示,希望“自强之星”的精神能影响和感染更多青年学子,让新时代大学生成为拥有良好知识、学识、见识、常识,具备宏大眼光和格局的新一代优秀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22日 01 版

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奋勇争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习近平向印尼当选总统普拉博沃致贺电
浙江:让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强国青年说”主题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