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3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浙江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2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浙江共青团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定位新使命,结合省委和团中央最新部署要求,把握新定位、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团员和青年为浙江“勇当先行者 谱写新篇章”挺膺担当。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对党忠诚新高度,引导全省团员和青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全面把握争先进位新坐标,找准工作突破口和着力点,在新一轮的争先进位中抢抓主动、塑造胜势;要全面树牢青年成才新导向,切实加强高素质团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青年人才和青年企业家队伍、高素养青年劳动者队伍建设;全面构建事业发展新路径,以创新深化塑造发展优势、激发青年潜力,以改革攻坚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内生动力;全面应对风险隐患新挑战,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工作清醒感,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着力培育时代新人、激发先锋力量、助力共同富裕、培塑青春风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持续健全“红色根脉”守护者培育体系,切实履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引领力。要按照科教强省、人才强省部署,从发掘、培育、赋能青年人才等方面系统发力。要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相统一,推动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要激发广大青少年成为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创新力量。要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引领团的组织方式、运行机制、工作体系创新深化。要发挥“浙里青廉”工作牵动作用,自觉融入党的建设整体格局,推动团组织政治属性更加鲜明、团干部作风形象全面过硬、团员队伍先进性充分彰显。

    全会审议并通过《2024年浙江共青团工作要点》《关于委员会成员卸职、替补、递补的确认案》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22日 02 版

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
多项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稳中向好
各地各校不得随意更改招生计划 严厉打击“高考移民”
“书香京城”再出实招 “旧书新知”走近青年
六部门发文规范预制菜发展
国家林草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工作部署
团浙江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百校千岗 2024鞍山春季大型招聘会”举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