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3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安徽举办青年农场主种粮比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5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近日,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荃银杯”现代青年农场主粮食作物规模单产提升竞赛活动在全省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将组织现代青年农场主及荃银高科推荐的种植大户,自主选择推荐的水稻、玉米和小麦品种,以百亩为基本单位,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主要农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30年)的通知》文件精神,进行栽培管理,参加竞赛活动。对竞赛活动单产提升优胜者,组织方将给予奖励。

    赛事开展时间为2024年至2027年,每年评选一次,由荃银高科推荐参赛品种清单,参赛主体结合所在区域实际选择购买适宜品种。赛事要求,种植水稻、玉米单品种连片种植不低于100亩,小麦单品种连片种植不低于300亩。栽培管理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推荐的主导技术,根据荃银高科推荐品种的特征特性,结合当地栽培生产实际,制定具体栽培技术方案,荃银高科组建农技服务专家组给予技术指导服务。赛事按照竞赛统一测产验收办法,由参赛主体自行测产后申请,主办方组织专家进行测产验收。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25日 02 版

李强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4年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青年对话会在三亚举行
安徽举办青年农场主种粮比赛
一个北京老旧小区的“变形记”
陕西:“青”字号品牌全力助推“三个年”
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阿东赴重庆和贵州调研共青团工作
山东: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让楼兰“活”起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