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七届“青春影像”青少年微电影活动总结分享会在江苏南通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6日   02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3月24日,第七届“青春影像”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总结分享会在江苏省南通市成功举办。

    该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据介绍,本届活动自2023年6月开展以来,共收到全国900余所高校报送的微电影、短视频作品2560余部,通过初评、展映投票、复评等环节,确定72部微电影、短视频作品入围。

    总结分享会上,南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雷表示,南通是首批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在深入践行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推出高含金量人才新政等方面将持续发力,希望以本次“青春影像”落地南通为契机,诚挚邀请广大青年关注南通、宣传南通,携手推动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共同成就。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春影像”以青少年喜爱的微电影、短视频为载体,以培养创新型青年人才为目标,以提高青年创作能力为着力点,为拥有电影梦的广大青年提供了专业的影视创作指导和才华展示舞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昂扬姿态。

    据了解,经评委会的现场评定,最终确认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等单项奖及一、二、三类推荐作品。

    活动举办期间,组委会联合南通市委组织部、团南通市委,围绕“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与青年的双向奔赴”主题,组织入围团队、本地高校、青年创作爱好者开展了为期3天的“嗨!南通”短视频创作、主题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对南通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进行广泛宣传。

    据悉,“青春影像”活动举办7届以来,吸引了全国千余所高校、数百万学生的参与,实现对开设影视相关专业院校、35万影视相关专业学生的全覆盖,汇聚了大量高水平青年原创视频作品,已成为青年文化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本届活动由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团南通市委、南通人才发展集团、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并得到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以及“清风”品牌、“响响App”的特别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26日 02 版

“京”彩文化 创新点亮思政课堂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
教育部:广泛开展校园暴力和学生欺凌防治等专题教育
鹊桥二号成功“刹车” 实现绕月飞行
精准发力促就业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
第七届“青春影像”青少年微电影活动总结分享会在江苏南通举办
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在黔召开
全国学联举办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
“青睐”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