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出炉

央企一线优秀集体龙源安徽横龙风电场上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7日   08 版)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通讯员 吕达友 田慧慧)3月18日,地处安徽基层第一线的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安徽横龙风电场与全国其他485个优秀集体一起,荣获2023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横龙风电场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现有员工10名,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7人。这些青年常年风吹日晒,穿梭在巨大的风机之间。其中,90后电气工程师高鹏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这一系列成绩的背后,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单位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基础,牢固树立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青年职工安全生产技能,通过完善体系建设、强化安全学习、落实安全责任等关键举措,紧密依托团建,树立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目标导向。

    青年员工依托大数据平台,结合智能预警模型,形成数据分析报告。探索试用研究无人机检测机组叶片防雷通道,有效保障作业的安全和高效运行。设立青年创新创效工作室、创新小组,开展技术攻关,修旧利废,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该集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用电安全宣传,增进社区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

    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开展的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的的群众性实践活动。自2001年启动至今,已累计认定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超4100个。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4年03月27日 08 版

“街校社共建”解锁大学生服务基层“青春密码”
内蒙古:特色希望小学“花团锦簇”
大学在校生从受助者成长为助人者
央企一线优秀集体龙源安徽横龙风电场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