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6年9月12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金秋十月在南开大学揭幕
第十届“挑战杯”邀请国外大学参赛
2006-09-12
    

    本报天津9月11日电(记者李新玲)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南开大学召开,标志着今年10月在南开大学举办的第十届“挑战杯”赛正式启动。国外大学参赛、设立科研转化基金等成为此次赛事的亮点。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近90所竞赛发起高校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据了解,第十届“挑战杯”赛确定了“开放、和谐、交流、发展”的办赛思路,和“挑战杯:让青春与创新共舞”的办赛主题。同时,还策划了“开放办赛——共同的挑战;和谐办赛——分享的挑战;简约办赛——挑战的力量;发展办赛——创新的挑战”四大系列并且贯穿始终的百项大型主题活动。

    第十届“挑战杯”赛更加注重开放和交流,面向国际邀请世界一流大学的青年学生参加比赛。南开大学已经向近百所海外著名高校发出邀请书,目前已收到23所高校的参加确认函。

    据了解,天津市科委专门为第十届“挑战杯”赛设立了“挑战杯”科研项目转化基金,对在竞赛中脱颖而出的科研项目进行专项资助,提供资金、政策、场地等有力支持,鼓励“挑战杯”竞赛的科研项目在天津滨海新区孵化。

    此外,“挑战杯”赛还将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以“高等学校创新教育”为主题的高层论坛。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在会上讲话。他提出要突出“挑战杯”的育人宗旨,进一步增强竞赛的群众性,既要扩大群众基础,也要重点培养一批尖端人才;要突出创新理念,进一步增强竞赛的导向性,注重工作思路、竞赛内容、工作手段的创新;要突出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竞赛的实效性,活跃校园文化,拉动学生创业。

    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刘道刚、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等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