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开幕
2007-03-03
    

    本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刘声 潘圆)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定于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吴建民向中外记者介绍,现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截至中午12时,2267名委员中已有1159名到大会秘书处报到。目前,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324件,大会发言稿332份。

    吴建民说,在开幕会上,贾庆林主席将作政协常委工作报告,黄孟复副主席将作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协委员将列席全国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物权法草案和企业所得税法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吴建民说,政协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界别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委员讨论,听取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也将听取委员们对“两高”报告的意见。委员们还将围绕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对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推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进行讨论,提出建议。

    据悉,本次大会将以经济建设、文化和社会建设、政治建设和政协统战工作为主题,组织3场大会发言。本次政协会议的开幕会、闭幕会和3场大会发言将安排中外记者采访,一些小组讨论会和界别联组讨论会将向中外记者开放。

    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将于3月15日上午闭幕,会期12天。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