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3月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仅用43分钟
“这是最短的一次报告”
2007-03-04
本报记者 朱丽亚 刘声 王亦君
    今天16时07分,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刚刚结束,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邓浦东就快步走出会场,一边走一边往广西打电话报喜:“北部湾写进了贾主席的报告中。”

    其中2007年工作部署中提到“以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开发与建设、推动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为议题召开专题协商会”,这正是邓浦东等委员经过去年的调研,促使其成为全国政协2007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邓浦东说:“这说明政协的调研工作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开幕式进行了1小时零7分,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时长仅43分钟。

    “这是最短的一次报告。虽然短,内容却非常翔实,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两会的第一个报告不仅带来了今年两会的新会风,也说明政协的工作更加务实了。”边发吉委员激动地告诉记者,在这最短的报告中,像“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开发与建设”这样务实的内容,字字珠玑。

    钟南山委员是刚刚结束了在北京某医院的会诊后,才匆匆赶到人民大会堂的。医药价格和质量、社区医疗以及医疗人才的培养是他最为关心的问题。钟南山说:“这次一来北京,我就有个非常强烈的感受,相当多的委员都在关心民生问题。从政府执行的角度来看医疗、文化、教育、环保等,都将成为更加受关注的热点。在这个调子下,我相信这次政协会议会有一个氛围,那就是更加关注广大群众特别是底层群众的需求。”

    林毅夫委员是在会议开始前最后一分钟才冲出记者的包围,挤进会场里的。此前,会场里的进行曲已经响起,但林毅夫还在回答记者的追问,他说此次会议自己最为关注的是三农问题、农村现代化问题和构建和谐社会问题,“现在讲以人为本是施政之本,民生问题是热点,很重要。”

    高宗泽委员评价报告说:“这个报告没有废话,实事求是地介绍了常委会5年来的工作。”

    开幕式刚刚结束,陆续走出会场的委员们再次被记者包围,围绕着医疗、教育、新农村建设等热点民生问题,新一轮的访谈仍在继续。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