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4月9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要闻
共青团青联界委员认真学习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从我做起,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努力贯彻“共建中共享,共享中共建”
2007-03-15
本报记者 万兴亚 董伟
    3月7日下午,胡锦涛总书记看望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的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共青团、青联界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认真贯彻“共建中共享,共享中共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7日下午,在认真听取了海飞、张俊九、莫文秀、冯巩等14位委员的发言后,胡锦涛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只有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才能使这一宏伟目标变成现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造福全体人民的伟大事业,只有让广大人民群众不断从和谐社会建设中得到实惠,才能使和谐社会建设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胡锦涛强调,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把共同建设、共同享有和谐社会贯穿于和谐社会建设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

    崔波委员说,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和教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领导下的群团工作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如何发挥作用,作了全面阐述,针对性强,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说,总书记为我们指出了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形势下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的战略方向。我们要用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比如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西部计划,加强青年志愿者工作等。

    赵勇委员说,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过程中,人民群众是主体。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营造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氛围,有利于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为包括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在内的群众团体,动员组织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

    他说,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从身边事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从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做起,积极参与和谐社区、和谐企业、和谐农村、和谐城市的建设,而且要建立激励机制和评价机制,从而有效地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

    胡伟委员说,和谐社会是事关每一个公民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描绘了和谐社会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美好蓝图。总书记提出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参与,做到“共建中共享,共享中共建”,对此,群团工作应该也可以发挥优势,有所作为。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工会、共青团、妇联和青联提出的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维护好群众权益四个方面的要求,既是对群团工作的要求,也是对多年来群团工作规律的高度概括和总结,是我们做好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刘敏委员说,总书记的讲话语言简短但情真意切,明确了今后群团组织的工作方向。我们要认真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目前不少大学生毕业后都愿意留在北京,不愿到祖国真正需要他们的地方去发展,建议大力宣传青年志愿者活动,鼓励大学生到西部等地区去发挥才能,做到学以致用。

    徐枫委员说,总书记的讲话,为共青团如何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比如,要进一步加强12355平台建设,在引导教育青年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冯巩委员说,作为青年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深入基层演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多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