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07年7月24日
星期
加入收藏 | 新闻回顾 | 检索 | 中青论坛 | 广告
小调查
首页->> 中国青年报->> 体育
美媒体痛陈宏远老板成“幕后黑手”,经纪人费根一言不发令事态愈发复杂化——
简单的阿联转会为何突然迷雾重重
2007-07-24
本报记者 辛明
    

    自从密尔沃基雄鹿队在NBA选秀大会上选择了易建联之后,他们之间的关系始终给人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一边是热情高涨、力邀加盟的雄鹿队和当地媒体,一边则是“冷冰冰”、不给任何回音的易建联和经纪人。今天,密尔沃基《哨兵报》专栏作家鲍勃撰文表示,易建联不能加盟雄鹿队的“最大障碍”是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陈海涛可能想得到易建联收益的50%,并且希望易建联成为该公司进军美国市场的“形象大使”。

    对于这说法,陈海涛显得非常无奈,陈海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哨兵报》的说法根本不成立,这很显然是他们的猜测。现在美国只有他们在炒作这件事情,再加上国内很多媒体转载,事情似乎变得非常波折。我们不会理睬这些片面报道的。”

    “雄鹿队还表示会派人来宏远俱乐部进行沟通、交流,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接到过他们的电话。”陈海涛说。如此看来,“易建联争夺战”,密城媒体似乎比雄鹿队还要主动。

    密尔沃基媒体矛头直指广东宏远

    鲍勃在专栏文章中称:雄鹿队总经理哈里斯一直尽最大努力让易建联成为雄鹿队的一员,他的工作做得非常完美。按照熟悉此类国际球员谈判过程的专家分析,雄鹿队需要了解什么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易建联加盟雄鹿队的最大障碍是广东宏远队老板陈海涛,易建联在CBA曾效力于这个俱乐部。

    陈海涛不仅仅把易建联当成一个手下的球员,他还希望易建联买断合同而获得收益,他还想得到易建联的商业赞助的份额,并且让易建联成为自己今后商业发展的“形象大使”。据说,陈海涛也许想得到易建联商业赞助收入的50%。

    文章称,易建联必须买断自己与宏远队的合同,同意把自己的部分肖像权分给宏远俱乐部,而且他找的NBA经纪人也必须得到宏远队的批准。所谓陈海涛希望阿联在一个拥有更多华人的城市打球,那是骗人的!事实上他认为易建联在其他城市能得到比在密尔沃基更多的广告收入。

    如果一名球员真的有能力,小城市也不会成为他签下大合同的障碍。勒布朗·詹姆斯在克里夫兰打球,加内特在明尼苏达,今年的状元格雷戈·奥登在波特兰,这些“小地方”都没有影响到他们的收益。在公众眼中,易建联的经纪人丹·费根扮演了“坏人”的角色,其实,他只是“替罪羊”。人们认为费根在操作阿联,给他坏的建议,阻止阿联和媒体接触。直到现在,费根似乎还愿意扮演“坏人”的角色,但即便他是坏人,也是一个哑巴。

    费根的真正雇主是谁?阿联还是陈海涛?如果费根必须得到陈的批准,那么他代表的是谁的利益?要是费根的工作是陈给予的,他又怎能真正代表易建联的利益?

    无论如何,陈海涛是真正的关键人物。

    现在,中国公众的舆论对陈海涛不利,这也是他在解释易建联为什么不去雄鹿队时总在变化借口的原因。他先是说密尔沃基的华人市场不够大,后来又说易建联的上场时间和帮助国家队的问题。下次会说什么呢,雄鹿队的球衣颜色无法接受?

    雄鹿队总经理无法控制易建联的商业收入,但哈里斯早就指出,只有易建联到雄鹿队打球,才有可能得到商业赞助,而他到NBA打球的唯一途径就是穿上雄鹿队的战袍。

    宏远老板喊冤并称费根最关键

    面对美国媒体的上述指责,陈海涛显得很无奈:“我现在实在不想对美国媒体的评论发表看法了。美国媒体可以自己去炒作这件事情,我不想和他们在媒体上吵架。这种无端的猜测还有很多,我也不想去应付这些事情。我听说,美国炒作这件事情的只有《哨兵报》,但国内很多媒体也都在转载他们的文章。我不会理睬这些片面报道的。”

    陈海涛还跟记者开玩笑说:“既然他们是《哨兵报》,那就做好‘哨兵’的工作,慢慢站着看吧!”

    对于是否索要50%的广告份额并把易建联当作企业进军美国的“形象大使”,陈海涛表示这是子虚乌有的事情:“根本就没有这么一回事。这些内容都是无端猜测,他没有采访事情的当事人,所写的内容也没有事实依据。”

    谈到自己和易建联的商业关系,陈海涛表示不方便透露,“易建联、费根和我的商业关系属于商业机密,我不方便透露给媒体。”

    “但我认为对这些事情最有发言权的是易建联和经纪人费根。目前,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费根在具体操作这件事情,他掌握最新的动态。”陈海涛表示。

    此前,《哨兵报》曾经报道说:雄鹿队为了顺利签约易建联,会派专人飞往广东与宏远队进行沟通。但是据陈海涛介绍,他们至今没有得到来自雄鹿队官方的任何通知。

    “广东宏远俱乐部随时都可以和雄鹿俱乐部进行沟通,但是我们至今也没有接到他们的电话。只是当地的媒体总在炒作这件事情。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欢迎雄鹿俱乐部来和我们商谈细节问题。”陈海涛表示,现在炒作这件事情没有任何意义,“费根正在积极协调、运作这件事。事情总会有结果,到时我们会正式通知媒体的。”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照片: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国新供图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