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

“照片门”引发希拉里奥巴马口水战

王建芬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2-27    [打印] [关闭]
    当美国民主党内部的总统候选人之争日趋白热化之时,呼声很高的黑人竞选人奥巴马2006年访问肯尼亚时身穿当地传统穆斯林服装的一张照片在网上出现。由于此前就有关于奥巴马与穆斯林渊源颇深的传言,人们怀疑是希拉里在利用这张照片给奥巴马抹黑,一场口水战在民主党两大竞选阵营之间展开。

    在照片中,奥巴马头戴白色穆斯林头巾,身穿白色穆斯林长袍。据悉,这套穆斯林风格的服饰是奥巴马2006年访问肯尼亚东北部地区瓦吉尔时当地的长者送给他的礼物。

    这张照片2月25日被公布在喜欢传播小道消息的个人新闻网站“德拉吉报道”上。该网站称,照片是由“希拉里竞选阵营成员”提供的,是希拉里的一名竞选助手通过电子邮件发过来的。但这个网站没有透露这位竞选助手的名字,也没有提供收到电子邮件的证据。

    对于“照片门”事件,奥巴马在得克萨斯州接受采访时表态说,选民对于“看到这种丑恶的政治现象必定会感到难过”。

    奥巴马指责说,希拉里的竞选阵营试图用这张照片给他抹黑,而在同一天希拉里还发表演讲谈论如何改善与其他国家的关系,这“让人感到可悲”。

    奥巴马竞选阵营负责人戴维·普劳菲则谴责希拉里竞选阵营“采取了这次选举以来各党派竞选人所采用的最可耻、最无礼的伎俩”。

    对于“德拉吉报道”网站的指控,希拉里的发言人霍华德·沃尔夫森通过电话对媒体表示:“我要说明一点,我们对此并不知情,也没有批准这种行为。我们对此一无所知,也没有见到所谓的电子邮件。如果有任何人主动报告自己与这件事有关,我将表示欢迎。”

    希拉里本人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态:“我对此一无所知……但我要反问一下,‘人们为什么会对这个表示关切?’”

    希拉里竞选阵营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奥巴马阵营认为奥巴马身穿肯尼亚传统服饰的照片会造成不和,他们应该为这种想法而感到羞耻。希拉里在访问其他国家时也穿当地的传统服装,而且会广泛地公布这些照片。”

    宗教问题近年来在美国大选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奥巴马生父的穆斯林背景往往被反对者当作攻击他的一个借口。

    去年12月,希拉里竞选阵营的两名志愿者曾转发一封电子邮件,诬称奥巴马是穆斯林,并称他有可能想要毁灭美国,这两人随后引咎辞职。但据报道,实际上奥巴马从来都不是穆斯林,而是基督徒,是三位一体基督联合教会的成员。尽管如此,关于他和穆斯林之间有瓜葛的言论一直在网上流传。

    奥巴马出生于美国夏威夷,他的已故父亲是来自肯尼亚的黑人学生,同时也是一名穆斯林,母亲是白人。

    美国的最新民调发现,在民主党内部的总统候选人争夺战中,奥巴马在全国各地的支持率已经超过希拉里。

    《纽约时报》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以54%的全国支持率第一次超越支持率为38%的希拉里。而且,大部分民主党成员,尤其是男性选民认为,奥巴马最有能力击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