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
第九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

团中央号召团员青年争做志愿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3-03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万兴亚)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近日下发通知,号召全国各地团员青年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前后开展“争做志愿者,喜迎奥运会”主题活动,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推广活动,迎奥运志愿服务活动,扶贫助困、灾后重建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和奥运年,也是共青团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志愿服务行动15周年。今年3月5日,是第九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实际,依托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吸纳优秀志愿者、专家学者、文体明星等社会各界人士,组建多种形式的宣讲团、宣传队,开展奥运知识和志愿服务知识宣讲活动;要通过举办志愿服务论坛、研讨会,开展志愿者先进典型表彰会、风采展示活动等,增强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对志愿服务的关注度和荣誉感;要抓住奥运契机,以宣传奥运为载体,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者注册制度,推广《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注册活动,动员更多的青年和社会公众加入志愿者行列,不断壮大志愿者骨干队伍。组织广大志愿者以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为统揽,深入开展志愿者助残行动、助老行动、法律援助计划、爱心助成长计划等社区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为各类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生活料理、医疗保健、法律援助、信息咨询、心理疏导、文体娱乐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遭受雪灾的地区,要针对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组织志愿者为受灾群众提供农业技术指导、送医送药、房屋修建、捐款捐物等方面的服务活动,帮助受灾群众进行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生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