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

欧洲议会议员:北京奥运会将非常成功

本报驻欧盟记者 张兴慧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3-03    [打印] [关闭]
    格雷厄姆·华生先生非常喜欢汉语和中国文化。在他的办公室里,华生告诉记者,他认为中国是对世界文明贡献最多的国家。在今后5年,他还准备拿出几个月的时间,专门去中国学习汉语。

    华生先生是来自英国的欧洲议会议员,现任欧洲议会第三大党团——自由和民主联盟党团(ALDE)主席。他对记者说,他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是在20世纪80年代末。1988年至1989年,他曾在香港为汇丰银行工作。1993年至1994年,他在伦敦为汇丰银行效力。在此期间,他第一次得到了去中国内地的机会。他访问了汇丰银行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和大连的分行或办事处。此后,在他当选欧洲议会议员13年的时间里,共访问了中国15次。

    华生先生非常赞赏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说,30年前,中国开始对外开放。在这30年中,中国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中国普通民众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世界各国也从与中国的密切接触中获得了好处。“我希望这种变化更大、更快。”华生先生说。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华生先生对这次体育盛会相当关心。他访问北京时曾会见过北京奥组委的官员,奥组委的组织能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久前,美国著名电影导演史蒂夫·斯皮尔伯格宣布,他将停止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艺术顾问工作。他辞职的理由是“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没有对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施加令人满意的影响力”,因而使他“无力把心思放在北京奥运会这件事上”。“斯皮尔伯格选择的辞职理由太奇怪了。”华生先生说,“在达尔富尔问题上采取什么政策,是中国政府自己决定的事。”

    华生先生说:“奥运会给世界提供了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机会。我丝毫不怀疑,无论从体育的角度看,还是从组织的角度看,北京奥运会都会非常顺利、非常成功。”

    华生先生还积极参与青年工作,他是欧洲青年论坛的创始人之一。他认为:“对于中国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机会的时代。中国正在经历转型期,中国的年轻人一定会在经济、政治以及社会发展等领域大有作为。”

    本报布鲁塞尔3月2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