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

车业前沿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04    [打印] [关闭]
    

    福田新能源客车二期工程竣工投产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8月28日,投资2.3亿元的福田新能源客车二期工程竣工投产。

    以2004年11月24日第一辆欧V客车正式下线为标志,短短4年时间,福田公司在完成向大中客车业务拓展的同时,将业务战略定格在以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打造差异化优势。2008年1月11日,30辆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驶上广州街头,投入正式运营,拉开了中国混合动力客车产品产业化的进程。

    福田汽车欧V客车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强介绍说:“福田客车起步较晚,2003年7月才成立欧V客车公司。但一开始就抓住了新能源技术的热点,在节能环保上做了规划。混合动力客车与传统客车几乎是同步研发的。”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国内汽车企业尽管大都推出了新能源客车,但几乎都处于样车或是示范运行阶段,福田是国内第一家真正实现混合动力产品产业化的企业。

    按照福田汽车的规划,到2010年将销售混合动力汽车500辆以上;到2012年,形成年产混合动力客车1500辆的生产能力。刘国强告诉记者:未来随着混合动力汽车零部件逐渐国产化,将逐步降低混合动力系统及整车成本,混合动力车的优势会非常明显,大规模产业化运行也指日可待。

    除了混合动力客车的研发及推广外,福田汽车还积极参与了国家“十一五”期间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项目。通过与清华大学多年的合作开发,福田欧V燃料电池客车终于成功面世。2008年4月,福田欧V燃料电池客车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被誉为“尾气能养鱼的汽车”。专家指出,由于燃料电池客车排放出来的完全是干净的水蒸气,没有任何有害气体,真正达到了零排放的标准。在北京奥运期间,福田欧V燃料电池客车被奥组委和科技部选定为奥运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车辆,用以承担奥运期间的公交及马拉松比赛工作用车。

    亚洲首家“奥迪城市展厅”开业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近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正式宣布,亚洲首家“奥迪城市展厅”——宁波中基正式开业。“奥迪城市展厅”超越了传统的高档汽车品牌4S店模式,是按照奥迪全球最新统一标准设计建成的集品牌体验、车型展示、新车销售、售后服务和奥迪AAA二手车置换于一体的经销商展厅。它将成为未来国内奥迪经销商展厅统一的建造标准,加速推动奥迪服务体系由国内领先到引领全球的“二次飞跃”进程。

    据悉,宁波中基“奥迪城市展厅”高9.5米,纵深达40米,展台可摆放14~18辆车。展厅内设有咨询、销售、服务、备件销售、精品展示及audi exclusive个性化尊享区等服务区。同时,展厅还使“透明高效服务”成为可能,用户可将爱车直接开至服务接车工位,全程参与检测过程。此外,奥迪AAA二手车交易将成为“奥迪城市展厅”的重要功能之一,今后消费者在任何一个“奥迪城市展厅”既能享受到奥迪新车销售服务,也能进行二手车置换,真正体验到奥迪提供的终身服务。

    克莱斯勒中国启动Jeep英雄会

    本报讯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日前宣布:2008Jeep英雄会定于10月24日~26日在河北天漠和长城脚下的八达岭滑雪场两地举行;即日起,面向所有中国Jeep车迷的英雄招募活动全面启动;数以千计的Jeep英雄将共同感受Jeep“无往不至、无所不能”的品牌精神。

    克莱斯勒集团亚洲业务市场和传播总监郑洁表示,Jeep大会自1995年诞生以来,就一直深受世界各地Jeep迷的热爱,成为一年一度的庆典;2007年10月,Jeep大会首次登陆中国便大获成功,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逾3000名Jeep车主及爱好者参与其中。随着全新Jeep品牌在中国迅速崛起,今年的Jeep大会新增了深受中国越野爱好者推崇的“英雄”概念,被定名为“2008Jeep英雄会”。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全国巡展开演

    本报讯 为了庆祝成功上市一周年,2008年8月~10月,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大型的巡展活动。据悉,此次活动覆盖全国近140座主要城市;活动形式主要包括城市巡游、激情试驾等环节。主办方希望为最广泛的人群提供多重的体验机会,让更多消费者了解狮跑的整体性能及拓界的品牌精神。

    作为狮跑上市后规模最大的巡回路演,狮跑2008全国巡展活动在北京、济南、上海、南京、武汉、成都、广州七大区域同时启动。届时狮跑巡展车队会在137座重点城市接力亮相,为更多消费者提供认识狮跑、接触狮跑的机会。活动现场的车辆展示区将围绕拓界的概念布置,数辆狮跑静静地停放,肌肉感极强的线条使整车看上去蓄势待发;户外帐篷、皮划艇等户外用品摆放错落有致,与狮跑“都市拓界车”的定位十分相符。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