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

本周焦点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04    [打印] [关闭]
    

    雪佛兰Cruze将在巴黎车展全球首发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近日,通用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雪佛兰全新Cruze(科鲁兹)轿车的首批官方图片。从图片上看,计划将在10月初巴黎车展全球首发的雪佛兰Cruze拥有一个充满动感的四门跑车造型。

    计划明年春天率先在欧洲上市的全新雪佛兰Cruze,生动地重塑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车型特征,并进一步凸显出雪佛兰品牌全球最新的设计语言,这将成为未来所有“金领结”车型的设计符号。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车柱,以及略短的后车身等设计特征,使得这款全新的雪佛兰Cruze紧凑型轿车拥有了近似跑车的车身比例。

    在车舱内部设计上,Cruze首次应用了在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上的“双座驾驶舱”的设计概念。“我们对Cruze的设计目标是前卫性款式设计,而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演变”,通用汽车全球产品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说,“我们希望能够向前迈出一大步,为雪佛兰品牌在全球的产品塑造出鲜明的设计风格。”

    率先在欧洲发布的雪佛兰Cruze将搭载两款不同的汽油发动机,包括1.6升发动机(112匹马力)和1.8升VVT发动机(140匹马力)。此外,一款全新开发的拥有150匹马力和320牛·米扭矩的2.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将使得Cruze拥有更高的动力输出和更低油耗。

    120辆雅阁助阵中国投洽会

    导入A级车平台 广州本田将投产1.8升轿车

    本报讯(记者武卫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举行。中国投洽会组委会授权第八代雅阁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方指定VIP贵宾专用车”,授权讴歌旗下的RL和MDX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方指定VIP国宾专用车”。9月1日,交车仪式在厦门举行,广州本田提供的120辆雅阁和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12辆讴歌正式投入使用。

    在交车仪式上,广州本田相关人士透露,今年他们还将投产一款1.8升排量的新车型。在拥有雅阁的B级车平台和飞度的A0级平台后,这款全新车型意味着广州本田将导入A级车平台,从而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据悉,这款新车型与目前东风本田热卖的思域属于同一平台,共同的竞争对手是一汽丰田的卡罗拉。

    东南汽车V3菱悦下线

    本报讯(记者王超)8月28日,东南汽车V3菱悦正式下线。据介绍,V3菱悦由东南汽车自主研发,是一部具有国际品质保证、高性能、高配备、时尚活力的紧凑型轿车。

    V3菱悦是东南汽车多年来自主研发的心血结晶,在借鉴国际车厂造车经验的基础上,大胆运用了国际车型时下的流行设计。在细节设计上,V3菱悦水滴型璀璨头灯、高尔夫球杆式前雾灯、带LED转向灯的后视镜、赤翼式尾灯等设计的运用,使整体造型动感时尚。

    V3菱悦搭载了运用三菱科技1.5LMIVEC发动机,在60公里等速下油耗仅为4.3L。这一发动机特别为中国市场研发调校,首度进入中国市场并应用于V3菱悦,拥有81Kw/60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34N.m/3000rpm的最大扭矩。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