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

海南志愿者的后奥运生活

刘秀帅 本报记者 任明超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04    [打印] [关闭]
    “您的票是到哪儿的”,“您在哪儿上的火车”,刚从北京奥运会做志愿者归来的苏樱钗正在海口火车站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向一位迷路的大叔询问情况。此时已是8月27日凌晨2时。

    几分钟前,北京奥运会海南赛会志愿者乘坐的火车抵达海口火车站,苏樱钗和她的同伴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向出站口走去。“谁会手语?”忽然有人问。懂一些手语的苏樱钗停住了脚步,看见不远处站台上围着一群人,就急忙走了过去。原来是一位盲人大叔迷路了,且他的听力极弱。苏樱钗和另一名志愿者罗佳想尽各种办法,帮助车站工作人员把大叔暂且安排在铁道宾馆住宿。苏樱钗和罗佳为此没照成志愿者的集体合影。

    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苏樱钗说感到很幸运,以前想都不敢想奥运会离自己如此近。在谈到奥运志愿服务的感受时,苏樱钗说,心灵受到很大触动,生命中会留下印记。从北京返回时,在坐大巴去机场的路上,看到穿着志愿者服装的人,她都感到特别亲切。苏樱钗说:“当时的感觉,像是毕业的感觉”。苏樱钗的母校就在北京,而由于志愿服务繁忙,她没能回去看看。

    从上大学到现在大学毕业已两年多,苏樱钗一直做着志愿服务。“以后结婚有了孩子,我也会让小孩去做志愿服务。”苏樱钗说:“学会爱别人,世界才会越来越大。”

    在此前举办的北京奥运会中,海南省赛会志愿者服务的对象是沙滩排球馆。奥运会期间,志愿者们共服务了运动员96名,观众20多万人次。据志愿者黄勇介绍,沙排场地特别热,有几天还下大雨,但志愿者们都坚持了下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海南省赛会志愿者总领队、团海南省委副书记许振凌把这种炎热、大雨的天气,比喻为“铁板烧”、“水煮鱼”。“我们的志愿者就像沙排的一粒沙,在为奥运会默默地做贡献,”许振凌说,“希望他们把这次志愿服务作为人生起点,将志愿精神永远传续。”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