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

天津市团组织“打包”援建陕西灾区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09-19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张国 黄博)9月16日下午,团天津市委书记刘道刚与团陕西省委书记卫华在陕西汉中市宁强县签署协议,天津共青团系统对陕西地震灾区重建的援助工作全面启动。这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两个省级团委共同实施的对口援建协议。协议约定了12个方面的援建措施,涉及教育、医疗、职业介绍、文化、团的建设等多个领域。

    与以往相对分散的援助方式不同的是,团天津市委此次整合全市青年力量,多方筹措经费600万元,送出了一个物质与精神建设项目兼备的“援助包”。

    灾情较重的汉中市宁强县、略阳县和宝鸡市凤翔县,成为重点援建地区。在这3个县,天津市青基会募集500万元资金建造10所希望小学。天津市公安局团委捐助30万元为3县各建一个向青少年提供文体和心理咨询服务的“海河快乐家园”。团天津南开区委投入30万元,在3县的农村地区建立6家“希望卫生所”。

    根据协议,天津北门医院将建立陕西灾区青年医护人员进修基地,无偿接收一定批次的医护人员培训进修。针对有意赴津就业的青年,位于天津的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将提供技能培训和用工信息,还将在略阳、凤翔建立劳务输出基地。中国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也将为符合用工条件的灾区青年进行定向培训,学成后安排赴津工作。中国移动天津分公司、北方人才市场将建外来务工青年通信平台,为在津务工的灾区青年开发资费低、生活帮扶资讯多、便于工作指导和管理的通信产品。

    刘道刚说,这是天津举全团之力参与陕西地震灾区援建工作的重大举措,力求形成合力效应,最大限度帮助解决灾区青少年工作和生活问题。为了扎实开展援建工作,将经费花到刀刃上,团天津市委此前多次组团赴灾区调研,了解灾情及灾后重建情况,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两地共青团设置了合理的援建项目,并通过长效合作机制确保项目的实施。

    

郑重声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关于奥运的报道(含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签署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奥运内容专项授权协议的网站外,其他任何网站或单位禁止转载使用,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4098070、64098058联系。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