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

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2-08    [打印] [关闭]

    上排左起:向南林 赵海清(羌族) 尼玛拉木(女,藏族) 刘春红(女) 宋征宇

    下排左起:张泉灵(女) 胡果(女) 金晶(女) 王洪军 谭晶(女)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姚文)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10家新闻单位联合主办的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今天在京揭晓。

    荣获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是:爱军精武,潜心践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沈阳军区某部高炮团修理连班长向南林;舍生忘死,在汶川特大地震抢险救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四川绵阳北川县陈家坝乡党委书记赵海清(羌族);不畏艰险,穿梭于雪山峡谷为藏区百姓传递真情的云南德钦县云岭乡邮政所邮递员尼玛拉木(女,藏族);顽强拼搏,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中国力量的国家举重队运动员刘春红(女);勇攀高峰,在载人航天工程中屡立战功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火箭系统副总设计师宋征宇;奋不顾身,勇于追击重大事件现场的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张泉灵(女);奋笔耕耘,在重大事件中及时发出舆论先声的人民日报政治新闻版主编胡果(女);英勇无畏,用柔弱身躯毅然守护奥运火炬的上海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署工会副主席金晶(女);勤学苦练,成功开创轿车修复新工艺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焊装车间工长王洪军;德艺双馨,用优美歌声和真挚爱心奉献社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演员谭晶(女)。

    这10名杰出青年是从各省级团委、青联、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等35家单位推报的51名人选中,经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评委会无记名投票产生的。他们分布在解放军、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体育、科学技术、新闻出版、工交商贸、文化艺术等行业和系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这10名杰出青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涌现出的大批优秀青年的代表,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集中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对激励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成才、建功立业,将产生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

    第19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活动将于明年1月举行。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