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
团员显示为市政府领导夫人 13天花费24万元

张家港“8人北美贵宾团”引发质疑

本报记者 叶铁桥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2-08    [打印] [关闭]
    网友“魑魅魍魉2009”今天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除了江西新余团和浙江温州团以外,他捡到的文件袋中,还有一个名为“张家港8人贵宾团”的旅游团队资料,团员全部为女性。

    他在网上曝光江西新余团和浙江温州团时,粗粗看过这个团的资料,原以为是个普通团,所以没有将这个团的资料发布到网上去,但后来却发现,在这个团的一份文件资料中,赫然写着这个团的“客人性质”是“张家港市长夫人以及市政府领导夫人等”,他由此怀疑这个团是否也存在公费旅游的情况。

    “魑魅魍魉2009”随后将这个团的资料发给了中国青年报记者。记者看到,与江西新余团和浙江温州团一样,这个团也是由“美洲集团”承揽的,与“美洲集团”签订合同的是张家港华泰旅行社。在一份名为“AAE团组接待协议”(AAE是美洲集团的简称——记者注)上,注明该团组编号为“AAESH-08020”。从文件资料上的行程安排来看,张家港团与江西新余团线路大同小异。6月6日,“搭乘国际航班经旧金山专机飞往温哥华”;6月7日,“前往风景如画的维多利亚岛”;6月10日,“参观尼亚加拉大瀑布群”,并乘坐新余团乘坐过的“迷雾中少女号游船,体验瀑布之激流”;6月11日,来到美国波士顿,参观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6月12日,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自由女神、世贸大厦遗址、百老汇街及时代广场等著名景点也都在行程安排中。

    从6月13日到6月18日,考察团的行程中又依次安排了华盛顿的白宫、赌城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飞机游、洛杉矶的好莱坞、夏威夷的珍珠港等著名游览项目。

    从酒店报价来看,该团住得最便宜的是在波士顿,每晚95美元,住得最贵的是在纽约,每晚415美元,其余的则在这两者之间,比如温哥华的斯坦利公园海滨广场酒店,210美元一晚,洛杉矶的“Marriot Los Angeles Downtown”,352美元一晚。从贵宾团对旅程的反馈来看,团员们整体反映不错。比如,在温哥华时,一张《意见反馈表》中,团员王丽莉就在“您的建议一栏”中写着“此行很满意”,并在行程安排、酒店住宿、一日三餐、导游服务、总体评价等栏目中都给予“满意”的评价,落款日期标明为6月8日。

    而在一张《赴美商务考察反馈表》中,团员陶红也写道:“所有团友对李导服务非常满意,谢谢。”落款日期为2008年6月14日。

    这个团同样所费不菲。

    在团组费用一栏中,记者看到,上面注明“一行8人赴美国加拿大考察团考察费用(全程免领队接待费用)共计为RMB233745元”。

    费用组成包括:接待费用和单房差21.8665万元,美国、加拿大签证费用1.44万元,签证邮寄费用360元,加拿大照片冲洗费用320元。

    但在一份名为“AAE团队结算单”的文件上,记者却看到,“客户支付团款合计”一栏注明的金额是“24.6092万元”,其中6月5日支付14.9092万元,7月16日支付9.7万元。

    在“团组纯利润合计”一栏中,注明是5.3972万元。

    网友“魑魅魍魉2009”说,虽然他现在没有证据证明这个团是公费出游,但他怀疑存在这种可能。

    中国青年报记者试图通过多种渠道查询张家港“8人北美贵宾团”团员身份,核实她们是否为张家港市政府领导夫人,但没有找到相关信息。截至发稿时,记者没能联系到张家港市政府相关人员。

    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