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
除了3个钙化物,还额外取出一根骨刺——

刘翔的手术有意外收获

本报记者 郭剑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2-08    [打印] [关闭]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做完手术的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的陪同下回到租住的公寓,这时,刘翔的妈妈吉粉花正在为刘翔煲汤。

    “虽然现在还不能多走,但和事先预想的一样。”孙海平说,“这次手术比预想的还要成功,因为原本打算把刘翔脚踝里的3个钙化物取出来,结果还额外取出来一根骨刺。现在,刘翔的脚踝部位已经很干净了,接下来就是好好静养,下周复查。”

    这根骨刺,在国内检查时只是看到一块阴影,并没有确诊。因此,这个意外收获让孙海平很是满意。

    刘翔本人也对手术感到满意。手术结束后的两个小时,麻药的效力逐渐消失,但刘翔也并不感觉疼痛难忍,克兰顿大夫甚至要求刘翔试试负重站立的感觉。

    “感觉轻松了很多。”刘翔说,“手术时有些疼,但很快就过去了。”

    据随行的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介绍,刘翔目前还需拄拐行走,“但能不走就不走,医生说,关键是静养,取出钙化物的部位要等自己长出新的组织。所以,这几天要冰敷,但不用换纱布。”

    根据克兰顿医生的预测,刘翔的创口完全愈合需要1周左右的时间,而跟腱部位的细胞再生需要3周时间,在这3周里,刘翔要尽量减少脚踝用力。

    孙海平介绍说,手术成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但刘翔能不能恢复自己的竞技水平,还要看接下来的康复情况。

    “3周后会给刘翔安排一些康复训练,这也是我们选择在这里做手术很看重的一点——这里的康复训练很专业。”孙海平说,“目前,刘翔不用去想那么多,他的任务就是在家好好休息。”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