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

内蒙古:助青年解创业资金难题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2-08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赵海东 记者李玉波)1年前,赵子龙从内蒙古农业大学毕业后,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成立了一家小型的培训学校。学校开办一年多来,资金短缺的难题一直困扰着他。

    像赵子龙一样,青年自主创业主要以小餐饮、小商品、小加工等服务业为主,这些项目不容易引起银行关注和获得投入,资金短缺成为制约他们创业发展的最主要“瓶颈”。如何帮助青年自主创业者在创业期间获得资金支持?12月2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召开金融界扶持青年创业座谈会,邀请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19家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为青年创业者出谋献策。

    招商银行负责人认为,作为商业银行,在贷款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运营的风险,因此通常情况下要对贷款者设定信用等级或提出担保要求。这就要求青年创业者要认真研究各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和对小型企业贷款的金融政策。

    目前,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和政府部门正在积极协调成立青年创业基金,为产业项目良好、急需资金的自主创业青年提供担保。

    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副书记张晓兵认为,自主创业青年不缺乏创业热情和项目,但是他们缺乏创业后的指导,与金融界人士的座谈会可以让他们了解相关政策,从而尽快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