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
上海浦东扶持微小型企业

最高融资担保金额可达100万元

本报记者 周凯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8-12-08    [打印] [关闭]
    “在上海浦东创业,10万元以下贷款免担保,还有房租补贴呢!”一个好消息近日在浦东的微小型企业创业者中不胫而走。一起发布的好消息还有最高融资担保金额可达100万元,最高可获得政府1万元的创业补贴等。日前,上海浦东新区启动《浦东新区鼓励扶持市民创业行动计划》,推出八大扶持政策,支持市民创业,通过政银、政社、政企等多渠道合作方式,为市民顺利开业、成功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悉,浦东新区此次推出的新举措针对的是,自2008年1月1日以后新创办的、注册地和经营地均在浦东,且吸纳新区户籍的失业、协保、农村劳动力达到一定比例以上,从事现代服务业、创新创意产业、社区公共服务业、现代农业中部分项目的各类微小型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市民创业者。补贴项目包括贷款担保、贷款贴息、房租补贴等。其中,对经认定的确有资金困难的市民创业者进行融资支持,10万元以下贷款免担保,每笔最高融资担保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对申请上海市开业贷款和新区创业贷款担保,且在贷款期限内还清贷款本息的市民创业者,经认定按吸纳新区户籍的失业、协保、农村劳动力人数和稳定就业的情况,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以内的贷款贴息,最高不超过其实际支付银行的利息;对经认定租赁自用办公房、实际开展经营的市民创业者,且人均租用面积不高于10平方米,按吸纳新区户籍的失业、协保、农村劳动力人数和稳定就业的情况,给予年度人均3000元以内的房租补贴,最高不超过其实付租金。

    根据新公布的《浦东新区市民创业贷款担保实施办法》,在不超过3年的担保期限内,贷款者通过流动资金贷款和设备贷款,可分别获得不超过30万元和100万元的担保。同时,10万元的免担保金额上限较上海市开业贷款担保金额上限也多出3万元。

    浦东新区此次引入担保公司,会同新区就业促进中心、街镇劳保事务所、开业指导专家等,对申请者进行联审。同时借助担保公司专业化背景追索逾期贷款,弥补了非专业部门的经验不足。据透露,浦东新区财政已安排首期300万元的促进就业专项资金作为代偿赔付金。

    与此同时,针对具有一定创新创业能力、带头就业效果明显、社会影响较好的创业带头人,根据政策浦东新区还将给予一次性奖励。“对于这些创业者来说,只要从事经营业务所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形成新区地方财力部分,就能享受3年内全额的财政补贴。”浦东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