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

议案提案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3-05    [打印] [关闭]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委员:

    呼吁尽快出台甲醇车国家标准

    甲醇辛烷值高,自身含氧,燃烧热效率高,通过增加压缩比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较同型号汽油发动机高10%。甲醇车排放清洁,优于汽油车,而且价格便宜,研发投入相对低,具有显著的经济性优势。此外,我国甲醇的生产技术、贮存技术、运输技术等均十分先进、成熟。

    由于我国在甲醇汽车的标准研究上没有及时跟进,导致标准落后于产品产业化,而正是由于没有甲醇汽车的标准,导致这一具有优良性能并节能环保的汽车无法获得主管机构的审批,也使甲醇汽车在国内的应用上大大滞后。

    因此,建议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尽快完成甲醇汽车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或者借鉴新能源车辆准入管理办法制订甲醇车的准入管理办法,通过划区域试点运行等措施推动这一节能环保产品尽快得以应用,对实现我国汽车能源多样化,改善中国汽车技术落后形象,提高中国汽车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实现用科技建设节能社会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代表:

    建议用住房公积金撬动汽车消费

    能否动用4000亿元的住房公积金来买车?住房公积金也可以成为住房汽车公积金。一些选择先不买房的人可以动用公积金来买车,买了房后,在购买第一辆车时也可以动用公积金,这样对于市场将有很大的撬动作用。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代表:

    建议支持农民购车的政策力度再大一些

    产业政策的落实,还需要在力度上下工夫,这些补贴政策目前还是“年度型”的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带着尝试性质。因此建议支持农民购车的政策力度再加大一些,享受优惠的购车对象范围再扩大一些,这将极大地推动农村汽车市场健康、持续发展,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王超)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