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
未来10年,导入40款新车,经销店数量、年销量翻一番

看赢中国市场 大众汽车信心满怀

本报记者 武卫强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3-05    [打印] [关闭]
    受全球车市低迷的影响,跨国车企多谨慎行事,对2009年的在华目标也三缄其口。尽管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振兴策略,提出“扩内需、保增长,信心赛黄金”的要求,但多数跨国车企还是伸长了脖子,摆出一副观望的姿态。

    在此背景下,2月26日,大众汽车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共同发布了大众中国2018战略,提出未来10年内,大众每年至少引进4款车型到中国生产,并将在华经销商从1000家增加到2000家。2018年,大众给中国市场定下的销售目标是200万辆,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各完成100万辆。

    就此,大众汽车成为此次全球金融风暴中首家明确在华长远发展规划的跨国车企。大众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说:“虽然目前全球经济和汽车市场充满了不确定因素,但中国经济及中国汽车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总体趋势并没有改变,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对大众汽车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他说,大众中国2018战略的发布,旨在向员工、股东、合作伙伴、媒体及消费者等所有利益相关方作出承诺:大众汽车集团的核心价值是基于未来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制定的。他们的远景可概括为:扎根中国、携手共赢、责任创新、驶向未来。

    2008年,大众在华实现轿车销售逾102万辆,超额完成100万辆的既定目标,同比增幅达12.5%,中国市场成为大众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其第一大市场——德国本土销量为106万辆,二者相比仅相差4万辆。范安德说:“中国很快就会超过德国市场,成为大众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全球市场,大众的目标是超越丰田,在中国,大众今年的目标是超越通用。2008年,凭借上汽通用五菱庞大的微车销量,通用在中国市场比大众多卖了7万辆。以中国车市领导者自居的大众认为,重回销售冠军位置是巩固其行业领袖地位的关键一步。

    这份“2008年战略”规划还明确大众将通过实施绿色环保的动力总成战略,即发动机小型化以及TSI发动机技术和DSG变速箱技术的实施,降低在华产品油耗。其中,新一代7挡DSG变速箱将于2010年在大连实现本地生产。此外,大众希望通过更好地履行社会和企业责任,为中国社会和汽车工业的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范安德认为,从2010年下半年起,中国经济将重新持续快速增长。他表示,2007年至2010年4年间,大众在华投资24亿欧元的计划不变,投资重点是新技术的开发、新产品的导入、品牌形象建设、销售网络和服务的升级等。

    当天的发布会上,范安德、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和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分别用毛笔写下一个“人”,组成一个“众”字。今后,这幅见证合作的特殊作品将悬挂在范安德的办公室里。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