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

雷诺中国战略:立体化升级

本报记者 马连华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3-05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在国内市场比较低调的雷诺汽车,正在酝酿一场针对中国市场的立体化升级,旗下的新拉古娜凭借全新的品牌形象和技术配备,迈出了升级第一步。

    2月26日,在新拉古娜上市现场,“升级”是雷诺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章常用的一个词。“原来雷诺在国内的销量很少,主要原因是产品老化,服务跟不上,配件昂贵。将来我们会调低服务价格,引入的新产品也会升级。”刚刚上任三个月的陈国章言辞诚恳,他表示,新拉古娜是一款升级产品,在各方面都远远优于老款拉古娜。

    在品牌形象上,雷诺被重新定位为休闲豪华品牌,新拉古娜的竞争对手瞄准了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新A4L等车型。“我们做过一个调查,国内驾驶雷诺的车主,知识水平和品位都较高,很多有留学背景。”陈国章说,他们将通过提升服务质量,以及对经销店重新装修等措施,来提升品牌形象。

    在产品布局上。陈国章说,今年雷诺将向中国引入两款新产品,除了新拉古娜,还包括一款SUV。未来三年,雷诺将向中国引入14款新车型。根据国家对1.6升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雷诺正在考虑引入中国的车型,有不少是小排量车型。届时,雷诺在国内的产品布局将涵盖多个排量、多个领域,形成立体化竞争布局。

    在售后方面,新拉古娜享受3年或10万公里售后维修服务,还要推出一个雷诺客户拥有体验计划。陈国章说,目前雷诺在国内有32家特许经销商,基本上每个省一家,今后经销商的数量和质量都会大幅提升。新拉古娜上市当天,雷诺已经收到了6份加盟的申请。陈国章预计,有了新的市场定位、产品和服务质量,今后雷诺在中国的发展会非常快,今年新拉古娜预计销售2000到3000辆,而去年旧款拉古娜仅销售了300辆。

    在人事上,雷诺也是大刀阔斧。去年,东风日产的原总裁中村克己出任雷诺公司的执行副总裁,负责雷诺亚洲、非洲业务,显示出雷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三个月前,陈国章上任雷诺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进一步表明了雷诺启动中国市场的决心。陈于1991年进入东京日产,后来辗转在通用、日产、英菲尼迪等工作过,经验丰富。

    上述措施只是雷诺在中国立体化升级的第一步。目前,雷诺正在酝酿国产化事宜。陈国章说,雷诺与东风有很深的渊源,雷诺一直是东风日产的重要合作成员,雷诺、东风和日产的合作计划在继续进行。他表示,雷诺在等待实现国产化的时机,“主要看三个方面,雷诺的品牌知名度、雷诺产品销量的多少,新款产品的发放时间,我们会根据这些来决定何时国产。”

    可以预见,在产品、品牌、售后、人事和国产等方面升级之后,雷诺在中国的发展将不再低调和边缘化。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