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

三元竞拍三鹿尘埃落定

三元联合竞拍体以616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竞拍成功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3-05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3月4日电(《中华工商时报》记者梁文君 记者许海涛)3月4日上午,三鹿集团破产首次拍卖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最终,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拍体经过5次竞拍,以616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竞拍成功,并当场签署了拍卖成交确认书。

    据此前公开信息,三鹿破产财产总评估价值为7.26亿元人民币。而本次拍卖采取组包整体拍卖的方式,拍卖标的包括以下两部分:一是三鹿集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可持续经营的有效资产;二是三鹿集团所持有的新乡市林鹤乳业有限公司98.80%的投资权益。

    据了解,与此前业界风传的竞拍版本不同的是,娃哈哈、新希望等企业被参加竞拍条件拒之门外,就连飞鹤乳业也没有出现在竞买人名单中。此前,三鹿发布的破产拍卖公告,对参与竞拍者作出了多项条件限制,如已按规定取得液态奶、奶粉生产许可证,具有十年以上液态奶、奶粉生产经验,上一会计年度来自液态奶、奶粉的营业收入应不低于10亿元,注册资本不少于5亿元,且未因三聚氰胺事件对婴幼儿造成伤害等7项。据悉,在竞买登记期间,经审查,有两个竞买人符合竞买条件,分别办理了竞买登记手续,一个是三元,另一个则是神秘嘉宾石家庄市财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参加了这次拍卖会。

    据透露,此次三元收购成功之后,将通过加大奶源建设、产品质量管理,盘活三鹿优质资产,同时利用奶粉的优势补充产品结构短板,实现三元在全国范围的业务扩张。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青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12月租赁三鹿6家核心工厂以来,目前总体运营情况良好,原三鹿二厂、三厂已经恢复生产,每天加工液态奶近200吨,已经恢复到原产能的60%,近2000名员工重新上岗,原三鹿一厂和六厂也在积极做复产准备,而河北三元的目标是,2009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以上。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