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一次会议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主席团常务主席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3-05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他宣布: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就绪。

    吴邦国在讲话中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全国人大的职权,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开拓进取,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2985人。截止到3月3日,已经报到的代表2968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2793人,符合法定人数。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议程。大会主席团由171人组成,王兆国为大会秘书长。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09年中央预算;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出席会议。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162名主席团成员首先推选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由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担任。

    会议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日程。根据会议日程,这次大会定于3月5日上午开幕,3月13日上午闭幕,会期8天半。

    根据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规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推选主席团成员若干人分别担任每次大会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经过表决,会议推选了大会全体会议执行主席。会议经过表决,决定李建国、王万宾、李肇星、赵胜轩、尤权为大会副秘书长。李肇星兼任大会发言人。

    会议经表决,决定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议案办法。会议决定,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为3月9日18时。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