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

给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同学的回信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7-31    [打印] [关闭]
    

    中山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同学:

    你们好!

    收到来信和十周年纪念文集,深感欣慰!十年来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一种信念、一种坚持,延续着支教这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品德、锻炼成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时代责任积极担当、对历史使命勇敢回应、对理想信念坚定追求的良好精神风貌。

    你们在信中提到,西部盛则中国盛,我很赞同。祖国西部是大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很好课堂,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大学生支教是向西部和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传播现代文化和科学知识的重要活动,是弘扬和践行志愿精神的有效载体。你们用一年的时间,做了一件使西部地区孩子们受益,也使你们自己终身受益的事情!这种宝贵的人生阅历必将在你们成长道路上留下难忘的印象,成为指引你们矢志奋斗、不懈进取的精神财富。

    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人的传承。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积极响应时代召唤,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继续到基层、到艰苦地区、到西部地区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努力创造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共勉。

    刘延东         

    2009年7月20日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