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

权威发布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7-31    [打印] [关闭]
    

    山东临沂大学生村官“担保”贫困户可获低息贷款

    本报讯 山东省临沂市农村信用社配合临沂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开展的“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帮扶农户科技致富工程”,近日在苍山、莒南、费县、平邑、沂南五县进行。由临沂市委选派200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每名大学生村官选定5到10户有致富愿望、有发展潜力和偿还贷款能力的贫困农户,实行农村信用社贷款为主、财政贴息帮扶为辅的资金支持。

    新华网报道,为更好地支持大学生村官帮扶农户发展科技致富项目,临沂市农村信用社规定,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被帮扶农户执行最高不超过6%的贷款年利率,贷款额度不超过2.5万元,期限一般为3年。除此之外,临沂市财政每年还将从扶贫资金中列支500万元,苍山等五县财政每年各安排配套资金50万元,对被帮扶农户2.5万元以内的贷款按年息3%的利率给予贴息扶持。

    青岛大学生村官选岗下乡任职享受优惠政策

    本报讯 青岛市100名大学生村官近日将按参加村官招聘考试综合成绩排名,通过选岗到即墨、胶州、胶南、平度和莱西五市的100个农村工作。

    《半岛都市报》消息,100名大学生村官此次所要任职的村,按其综合成绩的高低依次来选,即成绩第一名者可优先选择100个村中的任何一个,成绩靠后者在未被选择的村中进行选岗。另外,每个市所需的男女村官都有名额,额满为止。

    按照规定,大学生村官们在选岗报到后,将被所服务的市统一接回,随即被派往选定的村中工作。

    据介绍,此次选聘的村官,将根据聘用人员的特点和所学专业,合理安排任职村和工作岗位。聘用人员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是共青团员的,可安排兼任村团支部书记、副书记职务。

    此次选聘大学生村官,比照当地乡镇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的同等学历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月发放。到经济欠发达的村任职的,户口可留在现户籍所在地,也可根据本人意愿迁往工作地。

    浙江黄岩大学生村官自筹资金试水农业经纪人

    本报讯 新华社消息,由11名大学生村官自筹资金创办的黄岩思创果蔬专业合作社,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上桧村正式挂牌。

    11名村官每人出资1500元的第一笔入股资金,除办理营业执照等报批手续外,全部用于平整土地、购买种子化肥等。他们将再筹资10万元资金开拓市场营销渠道,把农户家中的土货收购后,进行设计包装、统一销售。

    为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上桧村两委干部还专门帮助调拨出20亩闲置土地,作为合作社创业基地,且不收土地承包费。

    河南唐河县千万元信贷助大学生村官创业

    据大河报报道,唐河县政府近日出台文件,拿出1000万元信贷金,帮助想做项目又缺乏资金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文件规定,唐河县大学生村官可提交申请和有关资料,经乡镇把关报至县政府就业办,然后提交给县农行并签订贷款合同。一般情况下,一个大学生村官一次贷款5万元以内,期限为3年,从事种养加项目的,根据政策实行全额贴息。截至目前,已经有20多名大学生村官向有关部门提出了信贷申请。

    唐河县委书记和学民表示,设立援助大学生村官信贷金,只是帮助大学生村官的举措之一,唐河县还为100名大学生村官办理了优待证,使他们可享受工商、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阎佳畅 何韬整理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