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
他们在走女生的路,让女生无路可走!

真受不了“小沈阳型”男生

董朝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09-07-31    [打印] [关闭]
    小沈阳在台上常说:“你说我是男是女,嗷~这个问题给我也整矛盾了。”小沈阳矛盾,可是女生们不矛盾。对于周围越来越多的“小沈阳”,女生们敬而远之。

    自从今年春晚小沈阳走红,身边一些男生立刻就模仿会了,整天尖着嗓子在我们周围晃来晃去。

    受不了他们自称女生的代言人,一口一个“咱们女人怎么怎么样”,难道他们很了解女生吗?了解女生为什么不知道女生不喜欢男生那个样子!

    最受不了他们伸着标准的兰花指,指着化妆品柜台说:“咱们去看看兰蔻有没有试用品拿”;或者背一女士包很嗲地问:“姐,你看我这包好看不”;或者夏天出门带一小花伞,曰:“太阳真毒,不遮一下阳,我娇嫩的皮肤可就遭殃了”……

    看到这样的男生,我们快要疯了。如果这还只是表面现象,那么“小沈阳”男生具有的内在性格就更让女生们受不了。

    搬宿舍的时候不但不会帮女生,自己的零零碎碎还要女生帮忙“暂存”;看到女生身上爬着一只小虫,马上跳得远远的,害怕地大喊:“呀,小强”;开会总迟到,理由过于天真:主要是我不知道今天该穿哪件衣服……

    我们女孩彻底被他们毫无水平地“山寨”了!在这些“小沈阳型”男生看来,女生就是那种走路一跳一跳、化妆品一堆、出门要收拾一个多小时、逛街大包小包还打一伞遮阳的样儿。

    完全是曲解,我们女生现在正变得勇敢、自信、强大起来,决不允许自己成为胆小懦弱的附属品。君不见炎炎烈日下,女生们站的军姿不比男生差,搬桌子抬凳子都抢在男生前面,上课发问细腻而有深度……这些品质为什么不模仿,偏偏去扭捏作态?

    不够简单、胆小怕事、没有力气、娇气脆弱等等是女生对“小沈阳”男生的评价。“小沈阳”男生在女生这里是没有位置的,我们不知道该把他放到哪里。做我们的“女”朋友?NO,他们虽然女气,但毕竟不是女孩;做男朋友?拉倒吧,逛街的时候不定谁给谁拎包、谁替谁打伞呢。

    最要命的还是“小沈阳”男生丢掉了男人吸引女性最重要的风范,阳刚、勇气和责任在他们那完全看不到。我想,“小沈阳”男生扮女的内在驱动力恐怕是惧怕,惧怕做男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应该具有的勇气吧。

    请不要模仿我们女生了,这样你们会打光棍的。女生更喜欢的是《我的兄弟叫顺溜》里的司令员陈大雷,听陈大雷的话就够Man(男人):

    “当兵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兵。可以像狼、像虎,拼尽最后一颗子弹,拼尽最后一滴血,疯狂地去战斗。但在最需要他冷静面对困境的时候,他却可以恪守一个军人的职责和纪律,去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内心。”

    这句话改编一下正好能表达当下我们女生对“小沈阳”们的反感:

    喜欢男生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男生。可以不男不女、拔掉胡须,喷上香水,疯狂地去shopping(血拼购物)。但在最需要他冷静面对困境的时候,他却可以放弃一个男人的职责和勇气,去和女生挤在一起玩心思和细腻。

    你们在走我们女生的路,让女生无路可走!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