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
2010年5月17日 星期
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周刊

徐州:大学生创业的福地

本报记者 李润文 通讯员 雷洁琼 马杰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0-05-17 [打印] [关闭] email推荐:
    毕业不到一年,王秀岗就拥有了一个20人的公司,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

    去年6月,王秀岗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行政管理系,一直“很不安分”的她在大二时曾和同学合资开过小饭店,但最后以失败告终。再次创业源于江苏省徐州市出台的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业政策。王秀岗提交了一份销售铁观音的项目申报计划,并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SYB培训,考核通过后获得由市政府颁发的大学生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入驻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申请顺利获批后,按照扶持政策,王秀岗在“创业者之家”得到了一席办公之地,每月无需缴纳租金,只需按月缴纳物业费便可。随着订单的增多,王秀岗的团队也逐渐扩大了起来,已发展成20余人的队伍。

    刚毕业就创业,在中国矿业大学不是个案。矿大科技园现已聚集大学生创业企业30余家,已累计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400余个,入园的大部分公司开始赢利。

    在徐州,可与矿大科技园齐名的还有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园,入园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有43家,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229个。此外,徐州市部分区也设立了大学生创业园,目前全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多达100多家。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通过大力促进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探索鼓励大学生创业和建设创新型城市相结合的新路子。特别是2010年初,徐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徐自主创业的意见》,制定了减免税费、贷款贴息、设立创业基金、提供创业场地等多项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4月26日,“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全国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在徐州市召开。在大会上,徐州市大学生创业政策和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被教育部面向全国推广,徐州大学生创业园被教育部授予“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打印】 【关闭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